自己満足だよ。
「強くなれ、弱いままなら悲鳴も上げられなくなる日がくる。」

tov感想

已经很久没有碰到让我特别想写感想的作品了,所以总之还是写写…… 

===============大量剧透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yuri

我对yuri这个人,感情比较复杂……他这种喜欢独自背负一切的性格既是让我喜欢他的点,也是让我对他感情复杂的原因。就像公主的剑术老师说的,公主无条件地帮助别人,结果可能是很沉重的,yuri这种替别人背负自己不该背负的东西,我觉得对于被他保护的人来说,同样是很沉重的,说得严重一点,这可以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自我中心,自我满足。

对于他私刑处决这件事来说,我是不能完全赞同的。如果他能够做到处决别人而毫无心理负担,我倒是觉得做了也就做了,如果这件事造成他对自己的伤害,我是觉得还不如不做。惩罚坏人的办法有很多,只要努力想想总是有的,哪怕惩罚不了也就罢了,用不着采用这种激烈并且伤害自己的方式吧?哪怕不为自己考虑,就不为珍惜自己的人考虑吗?

况且这样迅速而不加考虑地行动也是不合适的,人的考虑毕竟是有限制的,像这样行动很容易惩罚了从犯却放过了元凶,甚至被人当枪使(事实上也确实被人当枪使了),至少在行动前,应当多想想。这一点我觉得帝都支线的那个小孩子说得就是很好的,“你们行动都太快了,就算是我的话也会多想想啊”

综上所述,我觉得yuri这样的做法,是很不成熟的,如果他能在今后更加成长一点就好了。不过这种不成熟,某种意义上也是魅力的一种。

顺带一提我个人对私刑的想法是如果不会被抓到的话就ok(混沌中立的思考方式

yuri这个人,不知道为什么,不太惜命。逃离斗技场都市的时候他拉着公主毫不犹豫在自己胳膊上划一刀,真的让我心里一颤“这个人到底多不爱惜自己”,感觉紧急时刻的反应,很容易能看出一个人的本质。但是对伙伴,他却十分地珍惜,这样一来,甚至让人有点生气,因为他似乎没有考虑过自己受到伤害的话别人也会难过。我总觉得,他独自去帝都,是因为他并不真的相信能救回公主,因为伙伴们来把他打醒,他才决定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,总之丽塔塔干得好。(事实上没有丽塔也确实真的救不回来……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yuri真的太欠考虑)

我觉得yuri的性格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开朗。在不熟的人面前他很少表现真实的情绪,就算熟悉之后也很少看见他真正的情绪化。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,队友都喜欢找他倾诉心事,但他自己的心事只跟Repete说。别人都觉得他自由奔放,我却觉得他对自己的束缚太多。他对flynn怀着一种微妙的劣等感(“他做什么都比我强”“罪人不配在他身边,我只是一个代替品”),还有一种不切实际的期待,骑士团长谋反后他对flynn发很大的火,我一开始觉得很没有道理,后来想想也许是因为他对flynn的期待太高,然后又失望了。

我很喜欢这个skit(大叔在队内5秒结束战斗)

カロル:さっきの戦闘、早かったね~。楽々だった
ユーリ:楽っていうか、全然、余韻も何も感じねぇ。もっとじっくり楽しみたいんだが
レイヴン:おや、青年はボロボロになりながら、四苦八苦して強い魔物を倒すのがお好み?
ユーリ:イヤなことを言うな、おっさん。そういう時は四苦八苦じゃなく欣喜雀躍しながら、だよ。つらい戦いだからこそ、楽しくってこと
カロル:つらいからこそ、楽しく、か……うん、それなんかいいね♪
レイヴン:ああ、いや、いいこと言った後に申し訳ないけど、老体には持久戦は勘弁願いたいのよ、正直なとこ~
ユーリ:だからこそ楽しく
レイヴン:どうやって?
ユーリ:それはおっさんが見つけろって

比起简单的魔物,强大的魔物比较好。比起容易走的路,难走的路比较好。无论如何yuri就是这样的人。然而想到今后他的经历,他的选择,又觉得很心痛。

说了这么多我还是很喜欢yuri的。人物资料里他的立绘很好看,我没事就打开看一会。动画的作画也永远特别好看。丽塔说flynn是战斗狂的时候yuri那个忍笑的表情特别可爱。第三部开头公主冲上来抱住yuri的时候他那个手不知道往哪儿放的样子也很可爱。救公主的时候,公主视角,红色的结界对面他对着这边一笑,真的让人觉得他什么都能办到。

哦,还会做菜,萌萌。可乐饼里放了爱情哦~

flynn

之前也在饭否说了,感觉flynn像是朋友的好朋友,离自己还是有一层隔膜,看到他跟朋友的感情这么好,甚至会有一种小小的失落感,因为并不知道他们感情变好的过程。但是他真的非常厉害,也非常值得尊敬。是个让人放心的人,不像yuri感觉放着不管的话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,想到yuri的性格,会猜想也许成长过程中他替yuri操了不少心。

我之前都觉得这个角色比较陌生,因为信息量太少,真正开始对他产生好感是在拯救帝都作战。他的理念是要在内部改变这个国家,我一向对这种观点不太看好,不过那件事之后也开始觉得,如果是他的话说不定可以办到。

关于他对守法的态度,其实我也是不大赞成,主要是因为我感觉帝国的法律有跟没有差不多,这种法不守也罢,仔细讨论的话……我不想跟设定认真……不过他有他的立场,倒是没什么可指责的。

剧场版被官方当成平行世界,我感觉有点可惜,如果下町两人一起背负过杀人这件事的话会很有意思……

意外对yuri的吐槽稳准狠。

丽塔:“我还以为你是个正常人”

flynn:“我还以为你以为yuri的朋友没有正常人”

yuri:“这个人不会切换onoff模式的啦”

flynn:“不想被常年off模式的你这么说”

yuri:“你那种爪龙连牙斩会被敌人跑掉吧”

flynn:“你那叫爪龙连牙踢”

夜之帝王支线也是让人觉得,这个人深不可测………………总之就是各方面都很厉害的一个人。

嗯除了做饭……

关于下町这个CP,其实我倒是一直没什么感觉,直到最后两人对决之前flynn追问yuri说为什么不让我背负,难道你觉得我背负不了吗?就突然觉得好难过……

特别难过……

还有好多没写但是力气用完了……写这篇都是百合的错……百合这个罪孽深重的男人……

有心情大概继续写或者写写问卷什么的吧,就这样了……

 
/
 
/ TOV
评论(9)
热度(29)
© 惊人相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