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満足だよ。
「強くなれ、弱いままなら悲鳴も上げられなくなる日がくる。」

[猿礼]孤独的价值(5)

不出意外的话下一次就能完结了……但是这次打猿礼标签是不是有点坑爹(……

战斗啥的我实……在……是……不会写……(吐魂


宗像的感冒好得很快,但是由于淡岛的过度保护,还被关在自己房间里休息。淡岛则由于少了室长处理文件,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。在这种时候接到紧急出动通知,不用说,只好让伏见做领队。

虽说伏见的升迁已经有一段时间,但是单独带队出去执行任务还是头一次。虽然对上司的安排多有不满,伏见还是稍微有点紧张和兴奋。至于在人际关系上遇到的那点小困难,既然暂且没有影响到工作,伏见也就当它不存在了。

反正会对他废话的那个人还被关在房间里外出禁止。

这次的任务是救出人质。对方并非有组织的犯罪团伙,犯罪者只有一人,但被判定为beta级能力者,所以警方才向secpter4请求支援。

营救计划很简单,其他人在外围吸引犯人的注意力,派一人伺机靠近罪犯救出人质。这样一来,分工就成了问题。救出人质的工作显然最为危险,也导致了青组队员小规模的争执。

“我去吧。”日高第一个说。

“你只是想耍帅吧,我告诉你,你这样才危险呢,还是让我来……”道明寺说。

“基于稳妥的考虑,还是让我去比较好。”秋山打断了道明寺。

解说过状况后一直沉默不语的伏见开了口:“还是我去吧。”

这下子大家都意外地看着伏见。

用得着意外成这样吗,伏见不满地想着,接着说道:“我动作比较敏捷,能力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,论随机应变我也有自信,如果没人有意见的话就这么定了。”

还有一个原因伏见没说出来,作为上司如果没有表现优异的实力,对工作也是个麻烦,所以自然要抓紧机会。其实伏见的好胜心也是原因之一,但是他自己不愿意承认。伏见觉得自己又不是小鬼。

大家沉默了一会,没人提出异议。

“那好,”伏见说,“我离开期间指挥交给秋山,没问题吧。”

事发地点在闹市区,犯人手里有枪,挟持着一个小姑娘退到一栋百货大楼旁边,伏见则需要从楼背后绕过去,好在不惊动犯人的情况下靠近他。

“呃,试音试音。”道明寺拎着扩音器在外头开始喊道,“大家都听得见吗,哦听得见,那好,请问嫌疑人有什么要求,我们会尽量满足~不过太过分的是不可以的哦我们也是人,会被上司骂的~绑匪先生你听见了吗~”

伏见顺利地绕了过来。但是喊话的人是道明寺,这让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我是不知道绑匪先生是因为缺钱还是丢了工作才跑来干这种勾当,话说绑匪先生您绑架也不用绑个小姑娘吧~您作为超能力者的尊严都到哪里去了,要绑的话可不可以换个人质,比如说绑我就行啊~”

道明寺这个白痴……伏见的头痛了起来。

果然犯人对道明寺的话作出了反应。

“可恶!”他大吼一声,把人质推出去就要开枪。

糟了,来不及了。伏见异常清醒地想。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。

伏见先生危险,他听到远方有人这么喊道。好像是日高的声音,怎么可能,他想。

从结果来说,这次行动的成果算是相当完美,伏见和人质都是只有擦伤。犯人突然陷入激动状态,向四周乱射子弹,但是在扑出去的一刻伏见已经展开了圣域,子弹都被他弹开了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
然而对于伏见来说,问题倒是似乎还没结束。收拾善后的时候日高径直怒气冲冲地对伏见走过来,一把抓住伏见的衣领。

“你也太乱来了吧!”

“哈啊?”

这人怎么在这种时候跑来找自己说话了?而且伏见不觉得自己算是乱来,毕竟是当时最合适的选择,结果也算不错。就算是被抢了表现的机会也不用这么生气吧!

“要是死了怎么办!”

“怎么可能会死啊!我又不是呆子!”新仇旧恨(?)一起涌上心头,伏见毫不客气地吼了回去。

“楠原才不是呆子!”日高的话哽住了。过了一会才吼道:“但是他死了!所以伏见先生也要小心!对不起我失礼了再见!”

日高急匆匆地跑了。伏见呆立在原地。日高的眼圈似乎有点红,伏见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。


TBC

 
评论(2)
热度(9)
© 惊人相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