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満足だよ。
「強くなれ、弱いままなら悲鳴も上げられなくなる日がくる。」

10.5糖

第二章


“学长平时喜欢去哪里?”

“家里。”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“哦,哦……”

一色的声音比平时锐利许多,斜眼瞪我。伊吕波妹子好可怕哦。在一色安静的威压下,我清了清嗓子改口。

“图书馆或者书店吧。要杀时间再合适不过了,很有趣。”

“在图书馆约会……”

小声嘀咕着,一色思考着看向远方。她思考了一会,然后一下子低头。

“对不起,这种知性的活动比较适合叶山学长,跟学长你还是拜托搞一些更没营养的活动吧。”

哼,这个小丫头……。按成绩分类的话,我也是相当知性的哦?不过,我也不想跟一色一起去图书馆,所以无所谓。

现在我就已经有点紧张了,要是跟一色去安静的地方一定更没法安心。感觉会变成明明周末想好好休息,却被孩子磨来磨去不得不陪孩子一起玩的父亲一样。这么想来,跟叶山一起去图书馆确实能安心好好读书。讨厌!人家在想象跟叶山去图书馆约会哎!哇啊啊!要是被海老名同学知道我在想象这种事就大事不妙了!真的。


第三章


网球场旁边的操场就是足球社训练的地方,因此走了没几步就到了。顺带一提,我对足球社一毛钱兴趣也没有。

我很想随便拍两三张就回去,但是一色不干。

“啊——,快拍那里,多拍两张叶山学长。啊,就是现在,快拍快拍!”

一色猛拍着我的肩,指挥我拍照。然后,每次拍完她都要检查照片。

“给我看一看。……啊,不知道为什么拍到户部学长,这张我就删掉了——”

她说着,删掉照片,又把相机塞给我。拍到一两张户部有什么所谓……大家都不会注意他在不在的吧?

“好了,拍得差不多了吧。存储卡也快满了……”

“怪谁啊……”

一色鼓起嘴斜眼瞪我。被她这么一说,我是无从反驳。结果我被迫拍到足球社的练习赛结束为止。

然后,叶山终于结束练习赛,走向这边。

“叶山学长——!”

一色挥着手喊他,叶山也轻快地抬手回应。

“结衣大致上告诉过我是怎么回事了。你们要做传单?你还是那样,只要别人拜托你什么都干。”

叶山露出爽朗的笑容,声音里却藏着一丝无奈。

“我的工作不就是这个吗。而且我才不要被训练到一半特意跑出来接受采访的人这么说。妨碍你训练真是对不起了。”

“这被人道谢的方式可真奇怪。”

叶山耸肩一笑,望向中庭。

“天气很冷吧?采访要不要在那里?”

“啊,你说的也对。”

中庭的立柱部分被校舍围着,风吹不进来。一色满面笑容,走在前面寻找合适的地方。正好自贩机旁边有一条朴素的长椅,一色在那里坐下,拍着旁边的座位招手。真会耍小聪明……。

我让叶山先走,自己去自贩机买了黑咖啡和红茶。一边掂着热乎乎的罐子,一边走向叶山对面。

“随便说点像那么回事的话就行了。你不是很擅长那种吗?”

说着,我把咖啡丢给叶山。接住罐子的叶山用意外的表情看着咖啡,叹了一口气,用开玩笑的语气苦笑道:

“你这是挖苦吗?”

“夸你呢夸你呢。虽然没什么所谓但是拜托了。”

“……好吧,我就为了不辜负你的期待努力一下。”

说着,叶山嘴角露出笑容,对我轻轻抬手,转向一色。

“那么,就开始采访了哦~”

一色打开手机的录音机,我在她身旁放下红茶,走开两步,举起相机。取景器对面的叶山隼人,还是那个大家熟知的叶山隼人,不过,我感觉刚刚说着玩笑话苦笑着的叶山,和这个叶山不太一样。


 
评论
热度(18)
© 惊人相似 | Powered by LOFTER